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国家科学仪器项目启动将推动国产检测仪器的前进

日期:2024-04-24 22:28
浏览次数:2383
摘要: 2013年度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的启动将推动国产检测仪器的前进,项目的启动有助于科学仪器行业的自主**,更大的提高本土企业的竞争力。 科技部要求,结合重大仪器开发的特点,以及我国我国科学仪器发展的实际状况,强化风险共担机制,对企业牵头的项目,探索财政资助节点改革。具体方式是先立项目,项目前半段由企业自筹经费,经评估有开发意义的再由专项经费给与支持。根据项目执行进度和绩效,拨付专项经费。 科技部明确指出,仪器专项以市场前景广泛的重大科学仪器设备产品开发和产业化应用...


      2013年度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的启动将推动国产检测仪器的前进,项目的启动有助于科学仪器行业的自主**,更大的提高本土企业的竞争力。

科技部要求,结合重大仪器开发的特点,以及我国我国科学仪器发展的实际状况,强化风险共担机制,对企业牵头的项目,探索财政资助节点改革。具体方式是先立项目,项目前半段由企业自筹经费,经评估有开发意义的再由专项经费给与支持。根据项目执行进度和绩效,拨付专项经费。

科技部明确指出,仪器专项以市场前景广泛的重大科学仪器设备产品开发和产业化应用为目标。对商业化前景不明确的一起开发工作不属于支持范围。随着空气环境的不断恶化,国家政府对空气质量越来越重视,有望成为开发专项的重点支持领域之一。据相关资料显示国产仪器仅占15%的份额。

对国产仪器而言,尽管离******有一定的差距,但在不断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将更多的替代进口产品的空间。
 

**联盟站长平台

粤公网安备 44049002000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