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子元器件质量评定体系(IECQ)2009年年会在广州召开

日期:2024-04-20 00:01
浏览次数:2941
摘要: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子元器件质量评定体系(IECQ)2009年年会在广州召开 由国家认监委主办,中国赛宝实验室(CEPREI)承办的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子元器件质量评定体系(IECQ)2009年年会于5月11日至15日在广州召开。国家认监委总工程师刘卫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重点分析了IECQ认证工作在国际经济贸易新形势下的发展趋势,讨论了有害物质管理过程管理认证(IECQHSPM)以及航空航天、电子元器件保证计划(IECQECMP)等工作的进展。IECQ已将克服贸易保护主义,为国际经济贸易发展的需求提供更多具有适用性、公信力、高效率的合格评定...
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子元器件质量评定体系(IECQ)2009年年会在广州召开
    由国家认监委主办,中国赛宝实验室(CEPREI)承办的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子元器件质量评定体系(IECQ)2009年年会于5月11日至15日在广州召开。国家认监委总工程师刘卫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重点分析了IECQ认证工作在国际经济贸易新形势下的发展趋势,讨论了有害物质管理过程管理认证(IECQHSPM)以及航空航天、电子元器件保证计划(IECQECMP)等工作的进展。IECQ已将克服贸易保护主义,为国际经济贸易发展的需求提供更多具有适用性、公信力、高效率的合格评定体系作为工作重点,这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具有特殊意义。
IECQ认证体系催生了中国的认证制度。IECQ在振兴我国电子工业,提高我国电子元器件质量水平,便利我国产品出口目标市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为中国元器件生产企业,检测、认证机构融入国际经济与贸易新秩序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IECQ认证制度的引入和应用也为我国电子行业重点工程电子元器件质量和可靠性水平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基础保证作用。伴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IECQ业务发展的重要区域。通过本届年会的召开,IECQ必将为我国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航空航天项目电子元器件质量保证工作水平的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英、美、德、法、日、韩等近20个成员国的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届年会上,广州赛宝认证中心主任万举勇当选IECQ合格评定机构委员会(CABC)主席,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在IECQ活动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国家认监委国际部)
**联盟站长平台

粤公网安备 44049002000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