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安规>

安规认证

日期:2024-04-20 01:36
浏览次数:5652
摘要: 简介:安规认证其实包含了产品**认证,电磁兼容认证,环保认证,能源认证等等各方面. 是基於保护使用者和环境**和质量的一种产品认证. 全球各国都有自己的安规要求,许多国家还进行了强制认证,比如中国的CCC, 欧盟的CE。也有些认证mark具有良好的市场口碑,许多厂商要求供应商对产品进行相关安规认证以增强市场**形象,比如UL mark, VDE mark, Nemko mark, GS mark.这些安规logo都具有良好的市场口碑。同时,随着人们的消费观念更加理性,已经不再盲目地追求价格的实惠和功能的强大,而更多的关注于产品的**问题。如何获得...
简介:安规认证其实包含了产品**认证,电磁兼容认证,环保认证,能源认证等等各方面. 是基於保护使用者和环境**和质量的一种产品认证.
全球各国都有自己的安规要求,许多国家还进行了强制认证,比如中国的CCC, 欧盟的CE。也有些认证mark具有良好的市场口碑,许多厂商要求供应商对产品进行相关安规认证以增强市场**形象,比如UL mark, VDE mark, Nemko mark, GS mark.这些安规logo都具有良好的市场口碑。同时,随着人们的消费观念更加理性,已经不再盲目地追求价格的实惠和功能的强大,而更多的关注于产品的**问题。如何获得质量完备又对实用者无危害的产品,成了消费者逐渐看重的要素。为了世界更加**,产品的**认证势必会越来越越广泛,越来越深入人心。
电子电器类产品包含的七大**因素有:
防电击(electric shock
防火(fire
能量危险(energy related hazards
热量危险(heat related hazards
机械危险(mechnical hazards
辐射(radiation
化学危险(chemical hazards
在安规认证过程中,产品需要满足以上要点。

全球知名的认证机构
全球知名的认证机构有:美国的UL德国的VDE,挪威emko,瑞士GS,日本QAintertek SemkoKEMA etc.
CE
欧盟为达到确保消费者和工作者的健康及使用环境,而制定统一的新方针EC指令,以确保产品符合**和品质。
CE标示是所有制造商必须以自我宣告的方式,证明其产品完全符合欧盟适用指令的要求,经由此符合标示的产品可以自由流通於各欧盟会员国。
CCC
中国强制认证-- 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 ,英文缩写为“CCC” ,简称3C 认证。CCC 认证标志是是中国准许有关产品出厂销售、进口和使用的证明,换言之,凡是被列入强制性认证的产品目录的产品,在获得CCC 证书并加施CCC 标志以前,将被禁止进入中国海关或在中国市场
GS
进入德国和市场------------你需要这张通行证 ü GS 是自愿性标志,它是德国以及欧洲市场广泛认可的**认证标志。GS 标志说明产品符合德国的设备和产品**指令(GPSG)”,只有经过德国权威机构ZLS认可的认证机构才有资格颁发GS证书。Nemko 在德国的分公司Nemko GmbH 是被授权的GS认证机构之一 ü Nemko GS标志在德国和全球其它市场都具有很高的认可度和公信度 ü 制造商获得GS证书并在产品上贴GS标志,代表产品不仅符合欧洲的低电压指令2006/95/EEC 的要求,同时还满足德国GPSG “设备和产品**法令的其它法定要求 ü 有些产品获得GS标志不仅要符合Safety要求,还需要符合其它的要求,比如多数家电类产品还要求符合EMC, EMF要求,视频类设备还需要满足视觉人体工学的要求等等 ü Nemko GS证书*长有效期可达5年并且免收证书年费; GS证书的有效期可能因为它所依据的测试标准的过期而提前过期 ü Nemko申请GS证书,一次测试,可以同时获得GSCBNemko证书以及CE符合性证明 ü 对于同一个工厂,GS认证所要求的年度工厂检查可以和NemkoENEC证书要求的工厂检查合并一次进行 ü GS认证通常的周期是收到符合要求的样品和全部资料后4 ü 每一个GS认证的案子需要的典型的资料包含:德文的铭牌和用户说明书、有效的工厂检查报告、产品线路原理图、产品爆炸图、PCB板原理图、关键零部件部件的认证证书,RoHS声明, PAHs符合性证明等。根据不同产品,可能还需要增加噪音声明、视觉人体工学测试报告等 ü Nemko可以提供认证前的预检服务,包括德文铭牌和说明书的翻译或审核修改;产品结构的确认并提出整改建议等 ü Nemko GS 标志的标准刻度尺寸如下:标志可以被缩小或者放大,但是必须和这个刻度保持成比例;标志必须清晰易见,*低高度不小于5mm
 
MPR & TCO认证
显示器的安规认证只是安规认证的一种.
对显示器来说*重要的安规认证是电磁辐射标准示器所发出的电磁辐射量的国际标准。目前有两项重要的标准是由下列两个瑞典权威机构所定出来的规则:MPR_||由瑞典劳工部所提出的标准,制定了显示器所放出的电磁辐射量的*高范围,现在已被采用为世界标准。TCO,瑞典TCO组织于1991年制定了一个比MPR-II更严格的标准,特别是为交流电场(aef)而定。
MPR标准是由SWEDACSwedish National Board For Measurement And Testing瑞典国家技术部)制订的电磁场辐射规范(包括电场、静电场强度)。包括有有名的MPR IMPR IIMPR I诞生于1987年,是由瑞典国家测量测试局就电场和磁场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而提出的一个标准,目前这个标准已经显得比较宽松了。1990年,MPR I进一步扩展变成了MPR II,进一步详细列出了21项显示器标准,包括闪烁度、跳动、线性、光亮度、反光度及字体大小等,对ELF(超低频)和VLF(甚低频)辐射提出了*大限制,已经成了一种比较严格的电磁辐射标准。现在市场上被认为的低辐射显示器,一般都符合这一标准。
所谓的TCO标准保证,是由瑞典专业雇员联盟(Swedish Confederationof Professional Employess)推出的。随着不断扩充和改进,逐渐演变成了现在通用的世界性标准,引起了显示器生产厂商的广泛重视。它不仅包括辐射和环保的多项指标,还对舒适、美观等多方面提出严格的要求。
TCO认证自从1991年推出以后,主要面向质量和环境,对象则主要是办公室里常见的电子设备,如手提式计算机、显示器、键盘、系统机、打印机等,并且为移动电话也颁布了一个新的标准“TCO'01 Mobile Phones”。连同前段时间发布的TCO'03 Displays标准,面向计算机监视器TCO认证一共走过了四代不同的标准(面向移动电话的TCO'01标准不算在其中),从TCO’92TCO’95TCO’99TCO'03,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人们健康、环保意识的加强,加之科技进步所能带来的产品质量改观,TCO认证标准也一代比一代更为严格。
截止2003527日,通过了TCO’92(该项认证已经停止)认证的显示器型号有1050个,通过了TCO’95TCO’99认证的显示器型号则分别高达2085个和2286个;而通过*新的TCO’03认证的显示器型号则为61个。
上等的电源具有FCC、美国UL和中国长城等认证标志,这些认证是认证机构根据行业内技术规范对电源制定的专业标准,包括生产流程、电磁干扰、**保护等,凡是符合一定的指标的产品在申报认证后才能在包装和产品表面使用认证标记,应该说具有一定的权威性。
**联盟站长平台

粤公网安备 44049002000459号